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流星劃過夜空,不僅是為了帶來祝福,同時也是為了追求幸福!

 
 
 

日志

 
 

人生计划和目标规划  

2007-09-13 17:26:17|  分类: 创业事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 喷鹤网 www.penhe.com

 

计划和目标

人生需要计划,就象鸟儿需要翅膀;人生需要目标,就象鸟儿渴望飞翔;人生之计划,就象火车之轨道;人生之目标,就象航船之航标!

让我们先看一个实验:组织三组人,让他们分别沿着十公里以外的三个村子步行。

第一组的人不知道村庄的名字,也不知道道路有多远,只告诉他们跟着向导走就是。刚走了两、三公里就有人叫苦,走了一半时有人几乎愤怒了,他们抱怨为什么要走那么远,何时才能走到。再走不远,有人甚至坐在路边不愿走了。越往后走,他们的情绪越低落。

第二组的人知道村庄的名字和路段,但路边没有路标,他们只能凭经验估计行程和距离。走的一半的时候大多数人就想知道他们已经走的多远,比较有经验的人说:“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于是大家有簇拥着一起向前走,当走到全程的四分之三时,大家情绪低落,疲惫不堪,觉得路程似乎还有很远。当有人说:“快到了!”大家有振奋起来加快的步伐。

第三组不仅知道村庄的名字、路程,而且路边每隔一公里就有一个路标,人们边走边看路标,每缩短一公里大家便有一小阵的快乐。行程中他们用歌声和笑声消除疲劳,情绪一直很高涨,所以他们觉得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计划和目标之与人如此重要。那么一个人要想成功,就不能够没有为成功而制定的具体的切实可行的计划。这是成功应该具备的最不要的基本因素。有了计划,我们不会盲目行事、漫无目的心中空荡。有了计划,我们就可以依之去具体的实践实施。一步步地向着自己的目标靠近,直至实现它。并迈向新的更高的目标。

计划不是事随意的假定,随便的设想。计划要源于现实,基于实践,又要高于现实。并最终能够指导实践,且随着社会现实的变化发展而适应其变化,适应不同社会阶段的现实,指导不同阶段的实践。当不适应的时候,要及时地科学地作出调整,以适应发展的需要,使其始终起着指导性的作用,以便迅速地向自己的目标靠近。一个不变的计划根本不算一个好计划,更谈不上什么科学之说。它在开始的时候可能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但是随着计划的一步步实践,社会的一天天变化,它可能又会束缚你的思想和行动,以至于起到相反的作用。

计划的制定要依据目标,目标要基于现实科学可行。不能过高或过低,要适得其中。过高不易于实现,甚至不能够实现,这就使人比较用意产生悲观的思想,以至于失自信心,过低交易实现,这又会使人产生骄傲的情绪,以至于失去上进心。只有适中的科学的目标,再配之切实可行的计划,才能激发人的斗志,使其坚定的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目标的制定应有阶段性。一个总的目标要立足现实并配之阶段性的目标,这样每当实现一个阶段性的目标,都会给人以喜悦感和自豪感,使之更加全身心地积极地投入到下一个阶段性目标的行动之中,直至实现自己的总目标。

总的目标实现后,为防止变的无所事事心中空虚。还要及时的制定基于现实的滚动性目标,这样依次下去,能够使人始终如一,不至于迷失方向,迷失自我。如此这样一直奋斗下去,“不可能的事”对你来说,是根本不存在的。那么,何愁一生不辉煌?!

 

喷鹤网 www.penhe.com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