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流星劃過夜空,不僅是為了帶來祝福,同時也是為了追求幸福!

 
 
 

日志

 
 

小学校车轧死五岁新小学生 姐姐亲眼目睹弟弟遭遇惨祸  

2007-09-15 11:32:59|  分类: 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09月15日03:47   广州日报  喷鹤网 www.penhe.com

小学校车轧死五岁新小学生 姐姐亲眼目睹弟弟遭遇惨祸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面对丧子现实,小祥仁一家悲痛欲绝。

 

小学校车轧死五岁新小学生 姐姐亲眼目睹弟弟遭遇惨祸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姐姐拿着小祥仁生前的照片。

13日傍晚,增城新塘大敦村委站路口,刚满五岁的东莞汇文实验小学一年级男生刘祥仁抑制不住放学回家的兴奋之情,从校车上一下来,没等和同学们告别,就欢快地跑向马路对面的家。就在小祥仁从校车车头前跑过的时候,校车突然启动。小祥仁幼小的身躯卷进了车子的左前轮,随后,这个刚刚开始自己求学生涯十几天的小生命再也没能醒来……

悲痛:姐姐亲睹弟弟遭遇惨祸

前天晚上接报后记者赶到抢救小祥仁的新塘医院,但此时孩子已经不治身亡。医院门外,孩子母亲谭永秀哭得呼天抢地,瘫倒在路边,父亲刘兆银则挑了一个黑暗的角落,独自垂泪。从东莞、深圳小学校车轧死五岁新小学生 姐姐亲眼目睹弟弟遭遇惨祸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赶来的亲戚和四川老乡们,也都为老刘一家的遭遇而扼腕。“那么小的孩子,为什么老师不送到家长手里!司机为什么那么着急开车?”小祥仁的亲人们不停地质问学校负责事故处理的“胡老师”。

小祥仁的二姐刘祥兰告诉记者,事发当日下午5时50分左右,当时她正在事发地点的路边等着接弟弟回家,校车比平时晚了大约十分钟,而且比平时的停靠点又向前了十多米。“车刚来到的时候,我都没有注意到。后来突然听到有人喊汽车轧人了,没想到竟然是我弟弟。”刘祥兰说,看到校车的左前轮从弟弟的腹部压过,几乎把弟弟都压扁了。

现场:货车出入频繁险象环生

小祥仁的亲属们认为,学校的跟车老师没有把孩子送到家长手中,加上司机开动车辆太过草率,是惨祸的主要原因。

周围的士多、建材档口的多名目击者均证实了刘祥兰对事故经过的描述。“那孩子个头不高,估计从车子前面快速跑过去的时候,司机根本没看见!”一名制衣厂工人告诉记者。

校长:“跟车老师一只脚还在车下,车就开动了”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东莞汇文实验小学校长薛元斌。他承认校车轧死学生一事,表示校方在事发后立即成立了事故处理领导小组。薛元斌说,学校一共有9辆校车,3辆中巴,6辆大巴。“学校要求随车老师实行上下车点名制度,学生没来齐,不准发车;必须老师先下车,学生才能下车。”薛元斌说,据他事后向跟车老师和其他乘车学生了解,出事时学生“刚下车几秒钟”,随车老师“一只脚在车上,一只脚还在车下”,车就开动了。

交警:肇事司机已送往看守所

对于小祥仁亲属对跟车老师失职的质疑,一名自称学校董事长助理的马老师表示,当时跟车老师是自己先下车,才让学生陆续下车的。学校平时要求学生必须从校车的后面绕行,而且要求老师把一车二十多个学生都挨个送到家长手中,“也不现实”。

他告诉记者,肇事司机是学校合同聘任的,校方目前已经主动支付了抢救的费用。

增城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尹警官说,该校车牌照是东莞的,车辆日常检查等工作应由东莞交警部门负责,只有像目前这样在广州的地面上发生事故了,才由这边负责处理。“目前事故责任还在认定中,估计要二十多天才能得出结果。肇事司机已被送往增城市看守所。”

“他最喜欢模型小车”

42岁的父亲刘兆银在大敦附近一家制衣厂做烫工,每月挣千多元,除了小祥仁,老刘还有两个女儿。两个月前他给小祥仁量身高体重,已经有1.1米高,30斤重了。

“好乖,好听话的……”一说起5岁的儿子,他连连摆手,忍不住又哭起来,“好聪明的娃娃啊,上幼儿园的时候,没有哪个老师不喜欢他,成绩在班上是数一数二的啊,才5岁,上百的加减法都算得又快又好。”刘兆银泪流满面。

小祥仁也很受表姐和众多亲戚的喜爱,“长得那么乖,又听话又懂事,不像一般5岁的娃娃要大人操心。我到他们住的地方去,老远就跑出来接我。”

记者跟随二姐小祥兰来到大敦村的家中,小祥兰从一个小纸盒里找出弟弟的照片,照片上稚气的小祥仁身着学位服,隐约寄托着这个打工家庭的期望。书包的旁边,是小祥仁最喜欢的两辆模型小车玩具,上面的漆已经褪去了大半,铁皮也被摩擦得光溜溜的,可他的小主人却永远地消逝在那个平常的傍晚。

喷鹤网 www.penhe.com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