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流星劃過夜空,不僅是為了帶來祝福,同時也是為了追求幸福!

 
 
 

日志

 
 

开源MySQL公司停止提供企业版源代码tar包  

2007-09-15 14:43:50|  分类: 网络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MySQL低调宣布它将不再把MySQL企业版服务器作为一个tar包发布,而这距离这个公司宣布将MySQL分为免费版和付费版的时间还不到一年。尽管它的企业版服务器代码依然在通用公共许可下推出,MySQL正在使不是它的客户的人们更加难于访问这个源代码。

MySQL公司负责社区关系的副总裁Kaj Arnö写到,企业版的tar包“将从ftp.mysql.com中删除,而增加到enterprise.mysql.com中,将只对我们的付费申请者提供。”客户将还能够从MySQL BitKeeper库中获得源代码,但是它将不再作为一个源代码tar包提供。

根据 Arnö表示,MySQL公司之所采取这个办法是为了“强调‘社区版供社区用户使用,企业版供付费用户使用’的目标定位。而且GPL要求我们交出代码给那些我们给了他们二进制版人,对于MySQL企业版服务器来说,这些人就只是我们的客户。”

正如Arnö在博客中所指出的,这样做可以符合GPL的规定,但是此举会让社区人士如何感想?MySQL社区中的一些人对MySQL的此举并不十分满意。博客在Planet MySQL上的Kruckenberg将这成为MySQL从开源中离去。

EnterpriseDB的产品战略主管Derek Rodner表示,这是MySQL准备IPO融资的信号,不过他表示,通过限制对源代码的访问“MySQL将疏远它们的一部分付费客户”,当然还有相关社区。

MySQL市场副总裁Zark Urlocker表示,公司的这个决策不是要疏远它的社区用户,“如果它让人们产生这样的感觉,这是我们交流上的一种错误。”Urlocker表示,公司试图通过它来防止MySQL版本的过多增多。

令许多用户感到担心的事情之一是,以后的社区版是否会一个功能低劣的版本。Urlocker表示,MySQL“希望确保社区版也是非常可靠的,”但是他承认公司已经在社区中加入的一些功能“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强大,而是带来了一些不稳定现象。”

由于这个原因,公司正在修订功能进入社区版的策略。Urlocer表示MySQL将限制社区版测试版的新功能,以避免社区版出现“未经验证或不像企业版一样稳定”的情况。

Urlocker还小心的指出在MySQL企业版和社区版之间的功能上没有重大的差别,但是企业版具有卓著的支持服务和升级计划,更适合于企业用户。

尽管MySQL AB将不再发布源代码tar包,Urlocker表示MySQL不准备禁止由其他人提供的企业版服务器源代码的发布。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