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流星劃過夜空,不僅是為了帶來祝福,同時也是為了追求幸福!

 
 
 

日志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2007-09-15 15:06:12|  分类: 网络技术--搜索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键词:spider

从该文对googlebot的分析看,googlebot似乎是想先对网站的结构和规模做出分析,然后再规划抓取行为,googlebot的行为确实很有意思。Yahoo的机器人似乎是以月为单位周期的更新,抓取新网页和索引,感觉是想以量取胜,并且对网页似乎没有进一步的分析。感觉MSNbot在整体上还略逊于另两个竞争对手。原文连接和简单译文如下。

原文 http://drunkmenworkhere.org/219

 译文

Introduction

前一篇文章介绍了Binary Search Tree 2,一个关于搜索引擎行为的大规模实验,该实验使用了超过20亿张不同的网页。这个实验持续了一年,直到4月13日结束(2006年)。在这一年时间里,3个主要的搜索引擎从数十万不同的URL中请求访问了此二叉树中超过100万张页面。而drunkmenworkhere.org的主页也因为页面上的访问日志和垃圾评论从1.6KB增长到4MB。

本文将介绍此次实验的结果。

Setup

2,147,483,647张页面被标号并放置在二叉搜索树中。在这个树中,左子树中的所有节点的编号都小于根节点的编号,右子树中的所有节点的编号都大于根节点的编号,所以最左边的节点的编号为1,最右边的为2,147,483,647。

树的深度是从根节点到最远节点的层数。一颗深度为n的树,拥有2n+1 – 1个节点,用于实验的树有30层(231 = 2,147,483,648)。根节点的值为1073741824 (230)。

每一张页面都有三大主要的搜索引擎的访问监控记录,持续一年时间(between 2005-4-13 and 2006-4-13)。

To make the content of each page more interesting for the search engines, the value of each node is written out in American English (short scale) and each page request from a search bot is displayed in reversed chronological order. To enrich the zero-content even more, a comment box was added to each page (it was removed on 2006-4-13). These measures were improvements over the initial Binary Search Tree which uses inconvenient long URLs.

每一张页面中都有三棵树状图,每棵树可视化的表示一个搜索引擎对节点的抓取。图中每条线表示一个节点,线越长表示被抓取得越频繁。The tree images below are modified large versions of the original image, without the very long root node and with disconnected (wild) branches.

Overall results

从开始到现在,Yahoo! Slurp一直是最活跃的机器人程序。在一年的时间里,它请求访问了超过100万页,并且抓取了超过10万不同的网页。尽管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是它仍旧只占所有节点数的0.0049%。所有机器人的总体分析如下表所示。

overall statistics by search engine

 

Yahoo!

Google

MSN

total number of pageviews

1,030,396

20,633

4,699

number of nodes crawled

105,971

7,556

1,390

percentage of tree crawled

0.0049%

0.00035%

0.000065%

number of indexed nodes

120,000

554

1

indexed/crawled ratio

113.23%

7.33%

0.07%

 

在实验的一年中,pageviews和抓取数量的增长过程如figure 1 and 2所示。关于每个机器人抓取的详细描述在后续的章节中介绍。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1 - The cumulative number of pageviews by the search bots in time.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2 - The cumulative number of nodes crawled by the search bots in time.

图3以对数的形式显示了每个机器人在各层抓取了多少节点,根节点的层数为0,最远的节点层数为30,因为在第n层有2n 个节点,所以抓取整棵树将在此图中显示为一条直线。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3 - The number of nodes crawled after 1 year, grouped by node level.

在12层以前,Google几乎是一条直线,12层及前的多数节点都被抓取了(5524 out of 8191),而只有少数12层以后的节点被google机器人抓取。MSN表现了相似的行为,只是抓取的更少,它在第9层以前表现为直线(656 out of 1023 nodes were crawled)。而Yahoo的直线没有向下弯曲,但随着层数的增加它也无法请求所有网页了。

相比其它机器人,Yahoo对深层节点的抓取请求的更频繁,从14层到30层,平均每个被抓取的网页有10次请求。(see fig. 4)。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4 - The average number of pageviews per node after 1 year, grouped by node level.

Yahoo! Slurp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5 - The Yahoo! Slurp tree.

Yahoo! Slurp是发现二叉树的第一个搜索引擎。在发现它的第一个小时里,它对这个树的抓取就十分活跃,没秒2.3个节点(see the short animation)。第一天它就抓取了接近30万节点。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Slurp 的活动有所降低,但是正好一个月后,它对它上次访问的所有页面都进行了第二次请求。在animation,你可以发现在2005-05-14,树的大小增加了一倍。这种现象在一个月之后又重复出现,在 2005-06-13,树的大小为原始大小的3倍。Pageviews达到了90万而抓取得网页仍然是30万。图6显示了一个月以来这种阶梯状的增长。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6 - The cumulative number of pageviews by Yahoo! Slurp in time.

在4个月后,Slurp开始请求大量的新节点,这是继初始轮次的抓取以来的第一次。它简单的请求了所有它已经有的URL。因为它已经索引了30万页,而每一页都有两个深层的连接,所以在8月末它请求了60万页的连接(the number of pageviews jumps from 100,000 to 160,000 pages in fig. 6)抓取得节点数也番了一翻。5个月后,Yahoo! Slurp开始了频繁的请求,还是保持阶段性的“发现”(e.g. after 10 months)。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7 - The cumulative number of nodes crawled by Yahoo! Slurp in time.

在Yahoo搜索结果中,它报告了120万个索引(当前值)这看起来不太可能因为它只访问了105,971个节点,但是每个节点可获得两个不同的域名www.drunkmenworkhere.org and drunkmenworkhere.org.

Note: the query submitted to Google and MSN yielded 35,600 pages on Yahoo. Yahoo is the only search engine that returns results with the query used above.

Googlebot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8 - The Googlebot tree.

与Yahoo的树相比,google的树更像是一颗自然生长的树。这是因为google对深层节点的访问没有像访问它们的父节点一样那么频繁。Yahoo只对前3层的节点访问非常频繁,而google对前12层的访问都很频繁(see fig. 4)。

树的这种形式符合google的PageRank算法,PageRank算法定义如下:

"We assume page A has pages T1...Tn which point to it (i.e., are citations). The parameter d is a damping factor which can be set between 0 and 1. We usually set d to 0.85. There are more details about d in the next section. Also C(A) is defined as the number of links going out of page A. The PageRank of a page A is given as follows:

PR(A) = (1-d) + d (PR(T1)/C(T1) + ... + PR(Tn)/C(Tn)) "

考虑到这棵树没有被其它的站点连接,每个节点的PageRank可以被下面的公式计算(ignoring links in the comments):

PR(node) = 0.15 + 0.85 (PR(parent) + PR(left child) + PR(right child))/3

The only unknown when applying this formula iteratively, is the PageRank of the root node of the tree. Since this node was the homepage of drunkmenworkhere.org for a year, a high rank may be assumed. The calculated PageRank tree (fig. 9) shows similar proportions as Googlebot"s real tree, so the frequency of visiting a page seems to be related to the PageRank of a page.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9 - A binary tree of depth 17 visualising calculated PageRank as length of each line, when the PageRank of the root node is set to 100.

Googlebot显示了一些不能被PageRank解释的有趣而古怪的行为。

The rightmost branch

从一开始,googlebot就抓取更多右面的节点。在2005-07-04它试图访问最右面的节点,就是那个拥有最高编号的节点。这种选取右边节点的行为从根节点开始直到20层结束。这种畸形的弧出现在树右边的结尾。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Searching node 1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在2005-06-30,googlebot访问了1号节点,最左边的节点。它不是从根节点沿着路径找到这个节点的,那它又是怎么发现这页呢?它是否是猜测的URL还是从某个外部连接进来的?一小时后,googlebot抓取了2号节点,2号节点是1号的父节点。这两个节点在图上只是一个很小的点浮在2005-06-30的树图的左边的最上面。一周以后,在2005-07-06(在尝试寻找最右节点的两天后),在06:39:3906:39:59之间,googlebot用20秒的时间找到了通向这两个孤立点的路径,这条路径包括24个节点。它从树的根节点开始,直到找到2号节点,这条路径上googlebot没有选择过一条向右的分支。在大版本的图中,这条路径清晰可见。The nodes halfway the path were not requested for a second time and are represented by thin short line segments, hence the steep curve.

 

 

Yahoo-like subtree

在2005-07-23,google突然开始花费数小时在节点1073872896号附近抓取600个新节点,这些节点的大部分没有被再次访问过。

This subtree is the reason the number of nodes crawled by Googlebot, grouped by level, increases again from level 18 to level 30 in fig. 3.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在最近的6个月中,googlebot以固定的频率请求页面(大约每月260页,图10)并且阶段性的刷新它的缓存。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10 - The cumulative number of pageviews by Googlebot in time.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11 - The cumulative number of nodes crawled by Googlebot in time.

当搜索节点时,google返回了554个结果。排在第一的是1号和2号节点,这两个节点时树中层次最深的节点,分别在29和30层。它们如此高的排名在之前的曲线中也有所反映(Searching node 1),它们排在前面很可能是因为它们的URL很短。在搜索结果第一页中的其它节点都在第4层,很可能是因为前3层的节点因为垃圾评论而遭到惩罚。当前结果到这里察看。

MSNbot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12 - The msnbot tree

MSNbot的树远小于Yahoo和Google的树。这棵树最有趣的特点是在书的右侧有一个不连续的分支。它出现在2005-04-29, 当msnbot  访问node 2045877824时。这个节点有一个两周以前的评论:I hereby claim this name in the name of...well, mine. Paul Pigg.

一周以前,msnbot请求了这个节点,googlebot以访问过这个点。这个位于24层的随即的节点被抓取了,因为一条连接来几Paul Pigg的站点masterpigg.com (now dead, Google cache)。所有3个搜索引擎都通过这个连接访问了该节点,并且这三个搜索引擎都没有把它和树的其它部分连接在一起。你可到此察看node 2045877824

MSNbot从不连续的节点沿上下两个方向抓取,并创建了一个子树。这个子树导致了从18层到30层的一个子树,见图3。

第2大的不连续分支在图的中上部,来自一个连接uu-dot.com,这两个不连续的树在googlebot的树上也能清楚地看到。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13 - The cumulative number of pageviews by msnbot in time.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14 - The cumulative number of nodes crawled by msnbot in time.

如上图所示,msnbot事实上在5个月后停止了对二叉树的抓取,MSN Search返回的结果数量是如何得出的,与此图的关系不得而知。

Spam bots

在一年中,5265条评论出现在103个不同的节点中。其中32个节点没有被任何搜索引擎访问,大多数(3652)评论出现在根节点中,评论中的词汇统计如下。

top 50 of most frequently spammed words

 

count

word

1

32743

http

2

23264

com

3

12375

url

4

8636

www

5

5541

info

6

4631

viagra

7

4570

online

8

4533

phentermine

9

4512

buy

10

4469

html

11

3531

org

12

3346

blogstudio

13

3194

drunkmenworkhere

14

2801

free

15

2772

cialis

16

2371

to

17

2241

u

18

2169

generic

19

2054

cheap

20

1921

ringtones

21

1914

view

22

1835

a

23

1818

net

24

1756

the

25

1658

buddy4u

26

1633

of

27

1633

lelefa

28

1580

xanax

29

1572

blogspot

30

1570

tramadol

31

1488

mp3sa

32

1390

insurance

33

1379

poker

34

1310

cgi

35

1232

sex

36

1198

teen

37

1193

in

38

1158

content

39

1105

aol

40

1099

mime

41

1095

and

42

1081

home

43

1034

us

44

1022

valium

45

1020

josm

46

1012

order

47

992

is

48

948

de

49

908

ringtone

50

907

i

 

Top50的词清楚地显示,多数垃圾与药品相关。以下的饼图显示了相关的药品。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15 - The share of various medicines in comment spam.

从文本中过滤出了域名,所有主要的域名如图16所示,以频率排序。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Fig. 16 - Number of spammed domains by top level domain

Many email addressses submitted by the spam bots were non-existing addresses @drunkmenworkhere.org, which explains the high rank of this domain in the chart of most frequently spammed domains (fig. 17).

搜索引擎机器人研究报告 - 网际飞星 - 璀璨星空旖旎花園gegei.com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